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成功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9日到9月26日期间,宜兴市科协牵头顺利开展了2020年宜兴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本次科普日以“践行科普惠民,决胜全面小康”主题,突出科普为民服务,弘扬科学精神,重点开展七大主题活动。

  一、开展“宜兴科普之光”科技志愿服务下乡活动。9月21日,宜兴市科协联合太华镇、老科协组织原中医医院院长曹关德、原官林医院院长陈嘉谟、原万石医院院长徐夫大等8名专家赴太华镇太平村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服务群众100余名,老科协专家专业水平高、服务态度好、健教宣讲接地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二、开展“宜兴科普之光”科普读书推荐活动。9月22日,宜兴市科协联合新建镇邀请市母婴保健协会会长纪芸在新建镇第一会议室开展读书推荐会活动,纪会长为妇女代表们推荐了《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婴幼儿成长指南小百科》2本科普书籍,并详细解读了公共场所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护和健康育婴十大要点等科普知识。

  

  

  三、开展“宜兴科普之光”现代农业主题科普培训。9月24日,宜兴市科协联合农业农村局、杨巷镇、市草莓协会、杨巷大米协会组织全市100余名农业种植户代表开展农业专题培训,会上兴化慧达电商学院校长顾振华教授围绕如何利用互联网(抖音、淘宝)提升农产品销售这个主题为农民群众授课,本地专家草莓协会副理事长、高级园艺工徐红兴交流了“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经验,两位专家讲课深入简出、通俗易懂、清晰实用,赢得了农民群众的热烈掌声。

  

  

  四、引进“魔法奇迹”科学幻象主题临展。8月16日至10月15日,宜兴市科技馆举办“魔法奇迹”科学幻象主题临展,为市民带来高能硬核魔术大秀、不可思议视觉陷阱、趣味多多光影互动、眼花缭乱色彩谜题、眼花缭乱色彩谜题、魔术主题沙龙等主题活动,包含夜光森林、错觉餐桌、字母影像等41件颠覆“眼界”的趣味展品和定时开展精彩魔术表演受到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为止已有7500余位市民参与此次临展。

  

  

  

  五、启动市科技馆航天航空VR展。宜兴市科技馆3楼空地改建航天航空VR展厅,包含梦回神舟VR展、天宫一号VR展、银河旅行VR展、体感宇航员游戏等展项,为我市市民带来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和极致逼真的VR游戏体验。

  

  六、开展《给少年的进化论》科普互动讲座活动。9月19日宜兴市科技馆举办了以“我们能复活灭绝的生物吗?”为主题的科普讲座,1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以“问题”为导向,配有“视频欣赏”,用已灭绝的动物“渡渡鸟”为引导者,引发小朋友开放式学习,讲座上小朋友们表现积极,大胆发表想法,整个活动气氛热烈,达到了引导孩子们热爱自然科学,爱护自然环境,珍稀我国环境资源的目的。

  

  七、开展宜兴科技馆专题实验课程。宜兴市科技馆在全国科普日周末期间举办以《星际穿越》和《非你“魔”属》为主题的科普实验课程,共计开展6场次。《星际穿越》实验课程内容为了解宇宙背后的奥秘与传说,并利用不同的材料制作成航空航天小发明; 《非你“魔”属》科学特色课程内容为运用简单的魔术道具,通过魔术来体验看似不可能的科学现象。市科技馆通过互动实验课程教学,为我市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探索科学知识提供了一条全新体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