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

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无锡市市长杜小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共同揭牌

  9月28日下午,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成立大会,并为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揭牌。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忠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学会贺信,无锡市副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的批复》。

  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和监事。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及学会负责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当选为学会首届理事长。

  史和平代表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对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要加强学会(协会)党的建设,在市委的领导下,适时成立学会(协会)党的组织并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学会(协会)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行业发展政策研究。积极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把人才培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评优、评奖、评审”工作;要围绕打造品牌学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杜小刚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学会成立和首届理事会的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无锡正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服务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城市。要实现这一目标,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显得尤为迫切。希望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提出建设性、创新性意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重要参考。同时,也恳请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继续关心支持无锡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和市学会、协会的工作,积极指导帮助,助力无锡交通强市建设跑出“加速度”、实现新突破。

  曹佳中在会上表示,他愿与学会(协会)同仁一起开拓进取,共同努力,开拓创新、争创佳绩,为推进交通强市、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打造综合交通运输领域内的行业品牌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是由无锡市交通运输行业及相关学科领域管理机构、院校、科研、设计、咨询单位、大中型国有企业和民营骨干企业、个人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下设七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公路专业委员会、港航专业委员会、运输专业委员会、轨道交通委员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民航专业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

  学会宗旨主要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发展,开展行业发展研究、科技创新研究、科学普及与服务、学术交流、科技评估、技术咨询、资质论证、内部教育培训、企业管理研究和经验交流等业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及参谋助手。(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提供,学会部整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