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青少年消防职业体验增阅历

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之际,为提高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丰富青少年社会实践经历,锡山区安镇街道科协与锦安社区团总支联合共青团天一实验学校委员会、小白鸽爱心社带领辖区青少年走进我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消防员们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消防指战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全国典型火灾案例阐明了各类火灾隐患的危害,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类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消防指战员指导同学们体验了防护服穿戴,详细介绍消防头盔、防护服等消防器具的功能。在观看了消防员们不超过45秒的出警流程后大家连连称赞。最后,同学们在消防员的保护下尝试操作了高压水炮和消防云梯车。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消防指战员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