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急救知识课程为居民送去满满干货

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家庭的应急救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9月24日,锡山区安镇街道科协与锦安社区支点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共建联盟单位安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碧桂园物业为辖区青少年家庭带来一节生动的急救理论实践课。

  医护人员运用典型事例讲解急救基本知识,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及流程进行了规范地演示,现场参与者们听得聚精会神,十分认真。互动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参加并进行分组练习,在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巩固了所学知识。同时针对日常生活中儿童误吞异物急救方法,现场开展了海姆立克手法面对面教学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家庭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青少年家庭了解了简单的急救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面对意外伤害时的急救操作方法,掌握了自救和互救技能。今后,社区将携手共建联盟单位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加强科普知识宣传,提高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