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桂花秋雨漫 最是学习时

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秋雨绵绵,雨滴空廊。在这最美丽的季节中,惆怅的秋雨也不能阻挡我们培训的步伐。9月17日下午,无锡市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在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举办了九月学术讲座。邀请了无锡市儿童医院普外科护士长赵芸,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薛艳主管护师及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万兰芳授课。共92名来自锡城各家医院的学员参加。

  首先,无锡市儿童医院普外科护士长赵芸老师分享了《小儿阑尾炎术后饮食及运动指导》。赵芸老师用图文并茂,正反案例阐述了小儿阑尾炎术后通过传统方式和ERSA的区别。事实证明,通过ERSA护理后能够促进术后快速康复,缩短住院时间,减少住院费用,增加病人满意度。

  随后,由无锡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管护师薛艳老师分享了《新生儿STABLE转运及案例分析》。薛老师从转运前,转运过程的处理及救治和转运工作的评估与质控进行讲解,内容面面俱到,受益匪浅。

  最后,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万兰芳介绍了《儿童糖尿病的护理》,万老师从糖尿病基础知识到酮症酸中毒的急救与救护,再到胰岛素的相关知识及儿童心理护理这四块切入,内容精彩丰富,干货满满。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的授课内容为临床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加强了儿童特色护理,夯实了优质护理服务。同时,建立了沟通交流平台,更好的促进我们医院间的合作,更好的为锡城儿童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