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企业高管旁听“劳动纠纷”案件 助推企业依法管理

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帮助企业更好更顺畅地处理劳资关系,实现企业与劳动者的双赢,10月13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企业科学管理协会联合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共同举办了“走进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企业普法”活动。梁溪区企业科学管理协会会长黄凯带领协会会员企业相关负责人共15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组织旁听劳动纠纷案件,庭审现场秩序井然,在审判员的主持下,庭审活动按照法定流程规范有序进行,审理过程中,原告及被告(劳动者与企业)双方就劳动合同的签订、解除、考勤工时、加班费以及经济补偿金等常见的劳动纠纷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庭审各环节完整、规范、清晰,庭审礼仪规范得体,展现了司法的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

  庭审结束后,在梁溪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梁溪区人民法院受理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核心区域,每到一处,梁溪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都详细讲解了相关工作流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场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能够促进企业进一步增加法治意识,促进企业进一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从源头化解法律纠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