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调研青少年科技教育学校

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的作用,促进全市科技素质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近日,无锡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对我市新申报的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的部分学校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由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带队,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以及市科协科普部、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市属民办学校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梁溪区无锡市南长实验中学,实地查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科技教育硬件设施,并分别听取了各校领导从学校的发展概况、团队建设、硬件装备、科技特色、课程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近年来科技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说,此次调研的两所学校对科技教育工作都十分重视,也十分出色,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是品牌学校,办学质量高,发展态势好,注重全面发展。南长实验中学科技教育工作注重普及,让每个学生都有参与科技教育活动的机会。希望两所学校继续开展好科技教育课程,校本课程实施,把科技教育品牌进一步做大、把教育做好。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各校科技教育设施完善,活动丰富多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无锡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22个试点城市之一,希望各校要继续做好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成为“无锡样板”,要整合优化科普教育资源,展示无锡的特色,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学校的作用,通过示范辐射、信息传递和资源共享,促进全市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不断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素养。  

    两所学校均表示将以此次市调研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本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科技教育及相关的科技活动,并带动周边学校开展科技活动,发挥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打造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品牌特色,使学校科技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梁溪区科协主席黄维佳、副主席褚年根、梁溪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荔华等陪同调研。(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