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举办第五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

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五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科创中国  创响无锡”,10月16日下午,由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无锡市第五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选拔赛市级决赛在市民中心落下帷幕。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致辞)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在大赛上致辞,呼吁全市科协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围绕“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立功新时代,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事业跃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各主办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比赛。各市(县)、区、市级学会以及企业界代表应邀观摩。

  

  

(参赛选手进行项目介绍)

  

  

(评委现场提问)

  参加决赛的22个项目,包括8个智能制造类项目、8个生物医药类项目、4个电子信息类项目以及2个农业类项目。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项目的创新点,并与评委进行互动交流。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项目一个、二等奖项目五个、三等奖项目六个。

  

  本次大赛主题为“点燃梦想 创赢未来”。在项目征集中,主办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三大经济”以及我市的16个产业集群进行选择。在主办单位的共同推动下,共征集到105个项目,其中,装备制造类36个,生命科学类34个,信息技术类25个,农业科技类7个以及食品科学类3个。为确保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省赛和市级决赛,我们邀请了我市相关领域中的资深专家进行评审,选择了评审得分高的84个项目参加省赛,其中最优秀的22个项目参加本次市级决赛。

  开展双创大赛是新时代科协系统激励、引领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的一项重要举措。多年来,这项活动广泛调动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事业的热情,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主动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排头兵,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扬帆起航,再创佳绩,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注入强大的活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