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开展果品栽培科普讲座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实用!刘老师讲的课,我家要听。我种的枇杷树结果果形小,卖相也不好。原来是要疏果,上头要疏,下面也要疏,树杈要留四层,往上长的树要截掉。”10月14日,滨湖区老科协会员刘征伟高级农艺师受邀讲课的“枇杷等果品栽培实用技术”课堂上,马山街道嶂青社区一位果户在接受采访时说。

  刘征伟退休前任向阳林场场长、向阳社区主任。他长期从事农技岗位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创新茶园科学管理,实现复合生态系统良性发展,创制尧歌牌“太湖翠竹”优质名茶,发挥品牌效应。退休后,仍心系绿色,受聘向阳林场技术顾问,热心为周边20多个林果场(户)进行农村实用技术服务。他被评为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和滨湖之光高级技术人才。

  讲课中,刘征伟从枇杷、水密桃、翠冠梨的生长特性、控产管理要点、防病治虫要求、采收后管理等4个专题作讲解。课后,他发放了《枇杷栽培技术措施》、《水密桃全年管理工作》等6种共计150多份技术资料,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还在田头作示范指导,有30多名残疾人接受了培训。

  通俗、易懂、实用是此次培训班的最大宗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