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技进修学院承办无锡市科协系统“发扬‘四千四万’精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学习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大力发展“四千四万”精神,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经无锡市科协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市科协系统“发扬‘四千四万’精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学习教育培训班。无锡市科技进修学院负责承办,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全市科协系统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同志全程参与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开班动员会上,陈晓华同志强调大家要充分认清开展“四千四万”精神学习教育是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的需要、是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需要;要准确把握“四千四万”精神的核心要义是敢闯敢拼的担当精神、是善于突破的创新精神、是敢为人先的领跑精神、是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要立足科协所担负的“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大程度地彰显科协组织的功能和地位,积极为无锡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本次培训将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有机结合,进修学院特邀锡山区委党校王雁教授、无锡太湖学院校长李廉水教授分别以《弘扬“四千四万”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业成就与前景》为题进行了授课,从“四千四万”精神的起源、实质、发展以及新时代的“四千四万”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向学员们展示了当前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各位学员在自身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

  在现场教学方面,学院安排分别前往参观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宜兴白塔文化园、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和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等场所,让全体学员亲身体会到了“四千四万”精神在乡村振兴、企业发展方面的展现。

  参加教育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在工作中敢担当、善创新,争第一、创唯一,始终保持勇争第一的目标追求,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争当先锋,在推进科技创新中接续奋斗,围绕产业强市,助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科技力量。

无锡市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同志在开班动员会上讲话

锡山区委党校副教授王雁授课

太湖学院校长李廉水授课

参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

参观宜兴市白塔村

参观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

参观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