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科技智库与科技招商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8日,梁溪区科技智库与科技招商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梁溪区科协为有效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区科技创新而搭建的大数据应用综合平台。

  该平台通过动态整合全国科技型企业大数据、科技人才资源大数据、科技项目大数据、科技文献大数据等,可以有效为企业科研攻关、科技型企业定向招引以及相关企业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精准化的指导和帮助,真正体现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科研院所服务、为地区“双创双引”服务的工作赋能。目前,该平台已经实时收集了100余万家全国科技企业、9000万余份科技期刊以及全国各地1000余份近期产业政策文件等数据,全国科技领域专家院士信息也基本囊括其中。

  该平台主要设有招商雷达、科技企业库、产业政策和科技发现四大模块,其中招商雷达模块可以实现在全国范围内按行业、规模、发展动力、创新能力、排名等指标筛选目标企业,获取企业相关信息等功能。科技企业库模块主要提供全国科技企业数据库,包括企业工商信息、年报信息、知识产权、股东信息、社保信息等并能够实时跟踪企业,动态了解企业运营质量情况。产业政策模块主要提供全国各地相关产业政策,可根据地区、发布时间、产业类别进行查询。科技发现模块主要提供全国专家学者数据库、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科技成果、标准等文献,可按照专家姓名、研究领域、所在地区等进行查询并生成专家画像。

  梁溪区科协自独立设置以来,紧跟科技发展趋势,紧贴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大胆探索,努力服务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从去年年底开始,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果断决定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实际运营单位——无锡联企云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委托建设有效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信息化平台,并根据区有关要求进行了平台建设立项报备。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目前该平台建设已经完成,所有设定的服务项目已全面开通,随时可以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提供有效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