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咨询中心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提高《民法典》知晓率,有效落实《民法典》的法治宣传工作,11月2日上午,无锡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等民法典公开课。

  民法典的实施,就是要用其行为规范来引导社会,用裁判规范来分清是非,从而达到国家治理的目标。咨询中心以此次民法典学习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以更浓的氛围、更活的形式、更实的效果,组织开展多层面、广覆盖、全方位、接地气的学习宣传活动。

  通过学习贯彻民法典,正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全面了解具体的规范、规则和制度内容。通过学习贯彻民法典,领悟民法典中蕴含的“中国特色”“民族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贯彻民法典,充分发挥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规范单位和自身的民事活动行为。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民法典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运用民法典融入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