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验收钱桥街道2020年“金桥工程”项目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9日,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一行到钱桥街道验收2020年申报实施的“金桥工程”项目。区科协主席吴晓雄陪同验收。

                          

     钱桥街道2020年度“金桥工程”申报实施了“超高精度机床用冷拉导轨生产技术开发”项目。项目由钱桥街道科协牵线搭桥,由东北大学无锡研究院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无锡天辰冷拉型钢有限公司采用该项目并投入生产。

      该项目旨在定向开发出高精密、高性能直线导轨冷拉型钢产品生产技术,从而摆脱传统生产工艺较落后的缺点,达到简化工艺、降低成本、节约材料、缩短周期的目的。此生产技术将提高高精度机床用冷拉导轨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减小对国外高端冷拉型钢产品的依赖。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直线导轨的生产效率,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迈进一大步,预期年生产量可达3000吨。

    市、区两级科协领导对钱桥街道“金桥工程”项目实施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

    近年来,钱桥街道科协在区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科协自身优势,发挥“金桥工程”项目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促进了高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真正架起了一座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金桥”,使多家获评“金桥工程”项目的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