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与科学家面对面  聆听极地神秘知识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极地探险科学家、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位梦华教授走进前洲中学。为前洲中学初一年级的师生们作了一场有关极地科普知识的精彩讲座——《地球两极与人类未来》,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会上,位教授以贴近孩子们的生动语言,直观、精彩的图片资料,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深入浅出地将深奥的极地科学知识以及科考经历讲述给孩子们。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位教授带领孩子们领略了南北两极美丽的风光、寒冷的气候、丰富的资源以及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科学家们为探索自然界奥秘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整个讲座妙趣横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此次科普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南北极知识,还树立远大理想,启发地理科学兴趣,增强科技认知,也培养了爱国情感,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普及与发展加油鼓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