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协领导调研梁溪区社区科普工作

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30日,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副主席张鹏飞、二级调研员陆伟中带领科普部一行前往梁溪区调研社区科普工作。

  调研过程中,梁溪区崇安寺街道、汤巷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科普工作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汤巷社区科普图书室、科普活动室等硬件设施,并与街道、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科普工作情况、科普特色活动等。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社区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指出,崇安寺街道是典型的城中社区,也是市级科普示范社区。此次,作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拟推荐的科普示范社区和关工委VR体验馆的布点社区要认真贯彻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三个素质”的提高,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普及,积极利用发挥好即将建设VR科普馆的功能,组织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他希望,汤巷社区作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拟推荐的科普示范社区,又是市科协和关工委即将打造的VR科普馆示范点,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关注青少年群体,加大科普知识宣传力度;二是要创新管理方式,扩大人群覆盖面;三是要加强共建共享,确保科普馆可持续使用,努力开创社区科普工作新局面。

  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副主任须俭,梁溪区科协党组书记伍光辉、副主席褚年根等陪同调研。(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