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2020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在无锡举办

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7-8日,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2020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在无锡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无锡市科学技术学会、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有限公司、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主办。大会邀请了薛群基、侯保荣、毛新平、宫声凯等四位院士出席并作主旨报告。无锡市科协副主席王镇致辞。来自国内防腐蚀领域的院士、专家以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相聚无锡,以“创新,延寿,安全,互利”为主题,聚焦行业科研前沿,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对话,共同分享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以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的研发成果,共同展望防腐材料产业的发展未来。

  

  王镇在致辞中说,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锡组织举办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领域的高层次学术产业大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正契合了中国科协部署开展的“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行动,把创新要素引向地方、引向企业主体、引向生产一线。无锡市科协将积极协调包括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内的国家级学会科技资源,紧扣学会供给与我市实际需求的结合,急产业、企业发展之所急,在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助力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推动创新要素精准对接,与国家级学会共建创新要素供需对接枢纽城市。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我国海上航运业的发展,我国设施建设行业、海洋产业及海洋相关产业迎来了蓬勃的发展。这些行业发展对其结构材料性能及防腐技术的要求愈高,因此,发展高性能材料和新技术,延长工程使用寿命成为了当今必须攻克的重要课题。作为国家的一级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号召,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共商海洋新材料防腐新技术研发大计。

  本次会议安排了16个议题,专门成立了“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组织委员会和“2020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组织委员会,邀请16名院士作为顾问,薛群基院士、侯保荣院士、毛新平院士、宫声凯院士以及来自国内知名大学、研究所的教授、研究员分别进行16个议题的授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