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组织召开无锡市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组织召开无锡市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委员会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通报论文评选和论文推荐过程及获奖情况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汇报论文评审工作基本情况

拟获特等奖的论文作者介绍论文情况并进行答辩

  11月12日,市科协组织召开了无锡市第十一届(2018-2019年度)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委员会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市科协主席陈晓华等16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

  会上,拟获特等奖的四位论文作者以PPT形式向各位委员介绍了论文情况并进行答辩。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无锡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奖办法》(锡政办发〔2020〕27号)的要求,各位委员对专业评审组评出的二、三等奖论文进行了审定,同时审议了拟获特等奖、一等奖论文并进行投票表决。

  高亚光副市长对市科协组织开展的无锡市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开展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有助于科技工作者提升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要继续扩大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的影响力,积极引导鼓励企业科技工作者参与评选,以提升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科研水平。她强调,要引导科技人员要把学术论文、科研课题和生产需要紧密结合,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无锡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强富美高”新无锡的伟大事业中。

  会上,陈卫院士代表专业评审组向各位委员通报了论文评选和论文推荐过程及获奖情况。他表示,本次评选出的拟获奖论文,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创新性、独创性和学术性,能够指导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及生产实践中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对推动无锡地区科技、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对企业的技术创新具有一定指导作用。

  陈晓华向市论文评委会全体委员作论文评审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他表示,从修改办法到组织申报、专业评审等过程中突出了几个“亮点”:一是实现申报论文数历史最多,共有958篇申报论文,体现了全市科技工作者参与评选的踊跃性;二是在专家遴选方面,既有市内专家又安排市外省外专家,专业覆盖面广,专家数量与评审任务基本匹配,体现了较好的公平性、全域性和权威性。

  作为全市唯一的自然科学领域论文的最高奖项,受市政府委托市科协开展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已历时22年。为提升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奖的激励性,鼓励科技人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今年对《评奖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对原来奖项数量做出了调整,增加了获奖比例。同时,为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推动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申报论文中有关新冠肺炎疫病防控类论文的时限放宽至2020年6月30日前,重点突出了公共卫生和疫病防控两个专业领域。(学会部 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