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3日,无锡市科协组织召开了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简称“市长奖”)专家评审会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微电子技术专家许居衍领衔,成员分别来自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教育系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主持。  

  

   陈晓华详细介绍了“市长奖”前期准备、第一轮初评等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市长奖”是由无锡市政府在2014年8月设立。目前是无锡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最高个人奖项。市科协受市政府委托承担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审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全市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和创新培养已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多年的持续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的大幅提高,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指数从2010年的5.8%提高到2019年的14.4%。

  陈晓华就本次专家评审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各位专家严格遵循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把评审质量关,真正把那些创新少年典型评选出来。他强调,本项工作是一项我市市级层面的重要评审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提供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市科协也将积极采纳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与规范评审办法和标准,努力使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在参选对象覆盖、项目范围、作品数量、评奖影响上有新的突破。

  张鹏飞向评审专家解读了《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管理办法的通知》(锡政发〔2018〕32号),并按小学初中组、高中组、大中专院校组从评选范围、申报条件、主要创新成果、获奖情况等方面向评审专家详细介绍了申报者的情况。

  会上,评审专家组对照《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管理办法》规定标准条件按组别从申报者的申报条件、申报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标准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选和审议。此次评审结果将公示,入围者将进入下一轮评审。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陆伟中等参加评审会。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