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市科协牵头成立“科创无锡”党建联盟

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8日下午,“科创无锡”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二研究所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东,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二研究所纪委书记甘海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雪琴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签。

  

  “科创无锡”党建联盟由市科协牵头,市科协机关党总支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二研究所党委、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共同成立。签约仪式由甘海燕主持,四家成员单位党组织的代表签订党建联盟协议,陈晓华致辞。

  陈晓华指出,“科创无锡”党建联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特色化水平。要明确原则目标,按照“党建互促、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建立互帮互动常态机制,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业务工作水平,携手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促进共建各方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同提升。要丰富内容形式,搞好思想共建,建立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机制;搞好组织共建,加强在先进党组织创建、党员的学习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互动;搞好活动共建,充分调动四方的行业资源、技术力量,轮流组织开展专题共建活动;搞好培训共建,开展研讨会、培训会,合作开展相关科普宣传活动,实现各方培训资源共享。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联络机制、工作轮值机制、活动日制度、会商协调制度,定期开展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交流互动和协同创新。陈晓华要求,党建联盟各方要共同努力,以党建工作的出色成绩引领和带动各单位事业创新发展,为打造“太湖湾科技创新带”贡献智慧力量,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征程中实现科技担当。

  签约仪式结束后,组织集体观看七二所宣传片和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介绍视频,了解了近期正在海试的奋斗者号相关情况。来自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的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及参观活动。(市科协机关党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