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传统科普设施发挥新影响 助力公众科学素质再提升

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锡惠公园科普画廊

 科普画廊是重要的传统科普设施之一,是城市科普宣传的重要阵地,是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有效平台和重要载体。为充分发挥科普画廊作用,提高科普宣传实效性。11月19日,无锡市科协对全市科普画廊展板进行了内容更新和画廊维护。

金星社区科普画廊

太湖广场科普画廊

  此次画廊展板从太湖湾科创带在哪里、太湖湾科创带战略定位、太湖湾科创带的融合发展与创新、太湖湾科创带重点构建“一核、十园、多点”拥湖发展的空间格局等方面对《无锡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发展规划(2020-2025年)》进行了详细、科学、通俗的解读,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了无锡发展规划,展示内容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

 近年来,无锡市科协领导深入社区了解居民科普需求和社区科普设施情况,先后赠送科普示范社区科普图书2万余册。2019年,市科协先后在梁溪区毛湾社区、中南社区、古运河社区,经开区天鹅湖社区、周潭社区新建科普画廊5个。同时,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画廊宣传阵地的作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服务大局,先后开展了新基建、5G、工业物联网等新领域新技术科普知识展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第一时间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展板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高公众防护意识,全力做好疫情应急科普工作,传统科普设施发挥新影响,为促进我市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发挥着积极作用。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