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20精准医疗创新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20精准医疗创新发展大会”在无锡波罗蜜多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无锡市委书记黄钦,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和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共同致辞。中科协国际部海智处处长邱爱军,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江苏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吕家勇、办公室主任范银宏,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四级调研员周方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药学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北京大学医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开幕式现场,中国科协海智办邱爱军处长为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国家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揭牌。在主论坛上,王红阳、张学敏、林东昕、王锐、沈洪兵、顾晓松等6位院士,分别就《基于精准分子分型的胆管癌治疗新策略》、《学科交叉驱动科研范式创新》、《食管癌基因组改变与精准防治研究》《临床应用的多肽药物研究进展》、《基因组新技术与精准医学应用》《组织工程创新与再生医学》等议题开展主题演讲,院士从专业的视角,向在场的嘉宾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并对生命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江苏省科协孙春雷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逐步成为碰撞思想、互惠合作和洞察生命健康前沿、催生产业创新的平台,既推动了地方生命与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又生动实践了省政府与中国科协签订的省会合作协议。他认为,今年的论坛以“聚焦精准医疗,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集聚了10余名国内精准医疗领域顶尖的院士、12场主题鲜明的专业论坛、近百位知名学者,分享生命健康前沿技术信息,探讨精准医疗的创新发展之路,推动创新资源与地方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为打造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提供了宝贵机遇,为无锡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搭建重要的合作平台。

  当天下午,主论坛还将组织围绕“精准医学发展的政策与环境”为主题的院士沙龙,詹启敏院士主持,陈洪铎院士、杨焕明院士、张学院士、田伟院士、马大为院士、徐兵河教授、季加孚教授等多名行业专家参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