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2020无锡(马山)中欧精准医疗研讨会在锡举行

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2日下午,2020无锡(马山)中欧精准医疗国际研讨会在君来波罗蜜多酒店会议中心时和堂会议室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中欧生命科学联盟主席贺毅,滨湖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郭凯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市科协副主席陆骏主持研讨会。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约50余人现场参会。

  作为正在举行的第三届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的分论坛,此次会议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现场,北京中联安博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执行院长闫京波做“新药研发与精准用药”主题演讲。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主任安汉祥、瑞士电子微技术中心专家高慧、德国Chideu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捷在线上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主题分别为“肿瘤精准医疗的进展和挑战”、“浅谈新冠病毒检测技术的现状与发展”和“精准医疗时代的手术治疗”。中、欧精准医疗领域行业人士共同探讨涉及精准医疗的重要课题,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力求与无锡的经济产业界代表碰撞出新的火花,为中、欧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合作创造更多前景。

  市科协陈晓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国在基因组学和蛋白组学方法的研究以及大数据、分子影像等为核心领域的精准医疗技术发展迅猛,无锡地处长三角经济圈的核心地带,生命健康产业基础雄厚,人文环境资源丰富,坐拥沪宁杭的优质人才和金融资本,为发展精准医疗提供了完美的产业链基础。他表示,无锡市科协将继续秉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科技力量的职责,加强与国际科技团体之间的交流,扩大国际“朋友圈”,搭建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凝聚海内外科技创新资源与力量,助力提升无锡产业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力,推动无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