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茶叶协作组召开研讨会

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老科协茶叶科技协作组召开研讨会,省茶研所长徐德良、省茶研所党支部书记周建峰、滨湖区老科协副秘书长刘征伟、农业分会会长封兴华、茶叶科技协作组组长李钰铭出席,湖边、向阳、胡埭、月亮湾等茶场参加。

  李钰铭介绍说,由协会、所(省茶研所)、场(户)组成的茶叶科技协作组是企会创新协作行动的进一步拓展与延伸。8年来,在省茶研所的引领下,茶叶科技协作组坚持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推广、新品引进、茶树栽培、技术培训、名茶评选、当年生产情况分析等系列活动,发挥了老专家的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传帮带作用,对基层茶场、周边广大农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会议研讨了今年茶叶生产的形势、科技推广的情况。总的来说,今年春茶最大特色的亮点是:高级名茶(太湖翠竹、碧螺春、无锡毫茶)开釆后,虽遇上低温的恶劣天气,平均亩产量仍然达到12斤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升温慢,鲜芽叶嫩度好于去年,干茶质量呈显色绿、香高、味浓、形美,具有高档名茶的独特风格和品质。徐德良作“无化生物防控技术”、高级农艺师梅菊芬作“茶叶新品种引进”的讲课。

  大家研讨热烈,学术气氛浓厚,还实地参观了月亮湾茶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