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参加“科创中国”建设试点城市(北片区)现场交流调研活动

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图片源自中国科协官网)

  11月25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北片区)建设现场交流调研活动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吕昭平出席活动。

  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茤祥,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作特邀报告,天津市、浙江省科协,天津滨海新区、泰安市、青岛市、无锡市政府,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交流发言。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参加了交流调研活动并代表试点城市政府作交流发言,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参加了本次交流调研活动。

  怀进鹏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科学内涵,担负起创新作为现代化建设首要支撑的时代使命,扎实推进“科创中国”各项试点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加快数字赋能,推动协同创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应连尽连、服务发展。试点城市政府和各级科协要聚焦产业链创新链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出台政策,提供技术路演服务,搭建产学融通平台,配套产业发展基金,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溢出效应。二要内容为王、合作发展。要营造创新环境,发挥人才作用,地市、学会要加强合作,举旗帜、出政策、建基地、筑生态,强化政策落实落地,通过解难题、办实事提升对创新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真正把“科创中国”建设成为一流科技人才的引力场、强磁场、创新域。三要产学融合、创新发展。中国科协挂点干部、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的同志要深入创新一线,推进产学融合,加强组织创新,对着问题去、盯准目标干,在“科创中国”试点实践中,试出新模式、试出新机制、试出新成效。

  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牵头政府部门负责人、省级科协负责人,10个试点城市(园区)政府(管委会)负责人,地市科协负责人,部分科技服务团牵头学会负责人,中国科协科技经济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挂点工作组挂点干部等参加现场交流,考察调研了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参观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史馆,观摩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并就“科创中国”试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来源;中国科协官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