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禁毒宣传科普教育走进前洲中心小学

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科普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广泛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禁毒斗争,11月23日,前洲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受邀来到前洲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堂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科普讲座。

    活动中,禁毒社工走上讲堂,利用幻灯片以及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围绕什么是毒品、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展开,并结合真实、触目惊心的事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普及如何辨别穿上邮票、奶茶、口服液等“伪装服”的毒品,有效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醒学生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玩具和零食,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进一步筑牢校园禁毒安全防线。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发言、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校园禁毒宣传讲座活动共有200余名师生参与,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本,宣传礼品600余份,活动形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使广大青少年提早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学会保护自己,还以青少年为纽带,带动和影响家长主动参与禁毒斗争,促使禁毒宣传向纵向发展,让更多的家庭远离毒品的侵蚀,营造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