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第八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7日,由无锡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无锡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八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在无锡教育电视台圆满落幕。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等出席活动。经过各市(县)区和市属学校选拔共有9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比赛。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致辞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综合题和操作题五个环节。此次大赛涉及知识面广、内容丰富,既有中继卫星、量子计算机、5G技术现代化科学技术知识,又有地球、历史、生物演化基础学科知识等。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就是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方成院士和科幻作家刘慈欣为比赛带来了祝福和题目。

  

  第八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

  团体赛最佳选手

  小学组  无锡市东亭实验小学  包家豪

  初中组  江苏省天一中学  侯  爵

  高中组  江苏省天一中学  陈冠旭

  第八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

  团体赛获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

  锡山区

  

  团体二等奖

  江阴市

  惠山区

  

  团体三等奖

  市  属

  宜兴市

  梁溪区

  滨湖区

  新吴区

  经开区

  金钥匙科技竞赛活动作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重点活动之一,普遍受到学校和青少年的欢迎。今年是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举办的第八年。八年来,通过现场比赛、电视录播的形式,有力地促进全社会更好地面向青少年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