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便民办理养犬证 争做文明养犬人

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依法文明养犬是居民良好素质、社区文明程度和社会道德诚信的体现。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养犬的居民越来越多,但少数人对犬只缺乏管理,也给环境卫生清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甚至引起了居民间的矛盾。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养犬工作,方便辖区养犬居民办理养犬许可证,11月18日,西村社区联合派出所开展“便民办理养犬证 争做文明养犬人”主题活动,向社区群众科普文明养狗的注意事项,同时邀请宠物医院医生为狗狗现场打疫苗。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流程核查居民房产证、身份证信息,未注射疫苗的医生现场为犬只注射疫苗,接着引导居民完善宠物信息,领好犬证。同时叮嘱居民一定要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前期社区通过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单及居民生活微信群推送相关通知广泛宣传,目前辖区大部分养狗居民已为犬办证,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下一步,社区还将通过各种有效途径进一步宣传养犬知识,提高居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