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银发生辉谱写崭新篇章

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老科协志愿服务队荣获全省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近日,从无锡市委老干部局获悉,在首届省、市老干部志愿服务 “最美”系列推选活动中,无锡市老科协志愿服务队脱颖而出,获得全省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近年来,市老科协积极开展“企会协作”“金桥工程”“千名银发人才服务千家企业”(简称“双千”)活动以及“银发生辉”活动等,有1100多名银发志愿者,列入计划的服务项目达到1000余项,涵盖航天、潜水等军工产品,医疗器械,以及机械加工、精密制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服务三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效果。帮助企业研发新产品300余项,帮助企业申报专利350余项,帮助企业编订技术标准230余项,帮助10家企业申报成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与企业共同创建科技创新示范基地90个,其中5个基地入选江苏省老科协的示范基地。被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聘为专家组的专家们,每年对重点企业、危化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超过200余家。通过一系列的服务,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无锡市老科协通过诗、书、画作品创作,捐款捐物、印发科普材料、举办专题科普讲堂、组织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的老专家开展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此外,市老科协艺术团、湖光之声合唱团、童心艺术团的广大志愿者,每年深入部队,社区、社会福利机构进行慰问演出4-5次。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发挥优势作用和专业特长,作出了突出贡献。愿老同志们再接再厉,汇聚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挥余热,为谱写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工程无锡篇章,领跑全省高质量发展、服务“两争一前列”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