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科协荣获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省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赛事,是目前江苏省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大赛由江苏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30届。

  第31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采用网上展评的方式,在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开设网上展厅、票选十佳、微观大赛、科学抗疫等栏目,让我省青少年足不出户享受到形式多样的科技盛宴,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网上活动,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激发青少年创新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可以让广大青少年亲身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活动,为培养学生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体验“小创客、大梦想”的快乐,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新吴区科协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重点,认真组织校外科学实践和科技交流、展示、观摩等活动,深入开展“科技零距离”“STEM科技节”“科技夏令营”等主题科教项目,推动科学教育进教材、进课堂,依托社会专业协会机构,带领全区中小学校参加各类科技活动竞赛,有效地提升了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实际效果和课程水平。第31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新吴区组织有力、成绩优异,江苏省科协等主办方特颁发新吴区科协“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项。

  新吴区科协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搭建青少年科技交流平台,切实提高全区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