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协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5日,市科协在市民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邀请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坚给大家作学习辅导。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使命感,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以及主要目标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主持学习会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做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认认真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做到“6个全面把握”。即全面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全面准确把握到 2035 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全面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全面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三要抓好运用转化,全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贴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责定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深入思考研究。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科学谋划科协工作“十四五” 发展,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