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我市3所学校评为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

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从省科协获悉我市3所学校评为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

  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评选是省科协、省教育厅于2016年设立的,每年评选命名30所学校,是中小学(幼儿园)科学教育的最高荣誉,旨在为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加强全省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

  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的推荐工作是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采取自下而上,择优推荐,主要通过各校自荐,各地科协、教育局评选推荐,市级遴选等环节确定最终推荐名单。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组织考评组前期先进行网上初评确认入围学校名单,再采取实地考核相结合的办法。2020年11月4--6日,省考评组对我市入围学校进行了现场考核,从学校的科学教育管理机制、科技课程、科技活动创新成果、科技教育硬件设施、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并与学校领导、科技教师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最终,我市3所学校入选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分别是: 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无锡市南长实验中学、江阴市城南中心小学。(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