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无锡市科协被表彰为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

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7日,江苏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听取了《坚持守正创新 凝聚科技力量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无锡市科协系统的各市(县)区科协代表和市级学会、在锡高校科研院所、市属科技企业,乡镇街道等其他基层科协组织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江苏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代表无锡市科协领取了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的奖牌。

  “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表彰全省科协系统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自身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五年评选一次。

  近年来,市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指示精神,加强体系建设增强科协系统综合能力,集聚各方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围绕发展需求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创新载体方式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集聚科协智慧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取得了突出成效。市科协紧贴“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责定位,有效推动科协事业全面发展,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得到进一步增强,二是集聚各方科技资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三是构建社会科普格局,服务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四是加快科技智库建设,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五是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成效进一步彰显。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在未来的征程上,市科协将抓住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学术学会、科学普及、科技智库”三轮驱动,坚持“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三化联动,坚持“外向拓展、纵横融合、网络活跃”三维聚力,组织实施重点工程,为科技工作者办好一批实事,进一步强化“四大平台”建设,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学术交流中心,担当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的主力军,建设科技决策咨询的新型智库,建设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的助推平台,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最广泛地汇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奋勇担当,创新争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