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召开2021年改革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1月13日,市科协召开2021年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审议2020年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和自查存在的问题,研究2021年改革工作要点。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细化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积极争取并扎实推进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创建;二是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上新台阶;三是开展评选学会(协会)承接相关政府职能工作成效显著;四是科技智库建设有新突破;五是高层次人才举荐服务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六是海智工作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取得新进展;七是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八是推动经开区科协组织建设;九是市(县)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四+一”全面落实;十是继续推动科协事业单位改革,更好承担机关委托职能。

  2021年,市科协将进一步深化中央和省市委“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指示精神,围绕“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改革落实回头看,强基础,补短板,求突破,提高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能力、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 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集聚国家级、省级学会创新资源,开展品牌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创新创业和产学研融通平台组织建设,服务产业发展。二是推进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完善学会换届、成立、注销等程序审核备案制度,优化学会领导机构的组成结构,加强学会办事机构实体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完善学会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强会行动。三是积极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推动科技馆项目规划建设,整合科技科研资源,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在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建立科协组织,增强科协系统服务能力。五是按全市统一部署要求推进科协事业单位改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