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汲取“奋斗者”精神力量 共担科技创新使命

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科协“弘扬科学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系列沙龙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让科技工作者分享科技创新的感受与体会,交融科学思想,共叙科学友谊,携手攀登科技高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骏,滨湖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东英参加。

  活动上陆骏说道,作为深入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头号工程”,无锡太湖湾科创带正式启动,在这一宏伟蓝图里,滨湖区扮演着重要角色,这里集中了无锡市90%的科技创新资源,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滨湖区更有资源、更有基础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走在前列。在这新的历史机遇下,滨湖区科技工作者要扛起责任担当,携手并进,紧扣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注智太湖湾科创带,积极推动科研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徐东英致辞时表示,滨湖区科协将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六大服务平台。围绕科技工作者主题沙龙搭建学术交流服务平台,围绕科技工作者座谈走访搭建建言献策服务平台,围绕优秀科技工作者选树、优秀论文评选搭建举荐表彰宣传服务平台,围绕省市创新创业大赛、讲理想比贡献活动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围绕科技工作者之家站点培育搭建科技工作者实体服务平台。滨湖区科协将继续当好区委区政府与科技工作者联系的桥梁纽带,全力为滨湖区科技工作者服务,真正成为滨湖区科技工作者“娘家”。

  活动中,中船集团首席科学家胡震介绍了“奋斗者”号海试情况,他说道:“深海是一个高压、漆黑和冰冷的世界,马里亚纳海沟1万米的深处水压高达1100个大气压,温度仅为2℃,是对‘奋斗者’号性能的一个全面检验,我们在那里还发现了海参等一些生物,可以说深海世界,奇妙无比,‘奋斗者’号,其强无比。”“奋斗者”号设计师、主驾驶张伟以“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题,介绍了自己作为深潜人的感受感想,引起了在场科技工作者的共鸣。

  通过沙龙活动,科技工作者们进一步坚定了为国奉献、为国奋斗的理想信念,他们表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们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我们从‘奋斗者’号事迹里更加感受到了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更加感受到科技工作者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发展的开拓者,为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施能展才、担当作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