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市科协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市科协召开专题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勾画了无锡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是一份立意高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准、落点实、措施严,是一份聚焦主业、主题鲜明的好报告。全体参学人员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两份报告。

  会议强调,必须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有力的担当,团结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融入新发展格局,投身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热潮。

  一是纵深推进“科创中国”建设。党代会报告明确“加快‘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市科协将积极融入太湖湾科技创新带规划建设,大力实施对接创新资源、引入高端论坛、举办品牌赛事、开展区域合作、推动载体建设等五项举措。助力产业、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构建高效创新生态,争取我市成为“科创中国”枢纽城市。

  二是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党代会报告指出“加强科普宣传和创新文化建设”。市科协将尽快制定无锡市《2021-2025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出台《无锡市“十四五”科协事业发展规划》,优化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动机制。大力开展全域科普实践探索,加大科普惠民力度和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科普宣传;配合“双减”,适时组织青少年科技教育系列赛事。积极做好科技馆新馆建设前期工作,将无锡科技馆打造成为我市全域科普龙头阵地。

  三是全力打造海智工作品牌。重塑新发展格局下双循环国际经济态势中无锡海智品牌,联合海外技术人才机构和相关部门,开展海外智能制造高端项目云路演等“智汇科创带”线上系列活动;围绕我市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两机”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引入海内外人才资源,办好物联网科创人才启航论坛,发挥海外站点作用,加强国家和省级海智基地的培育创建,持续组织“海智沙龙”等助企、惠企服务活动。

  四是关心助力科技人才成长。加强科技智库建设,做好院士专家推荐和在锡院士、无锡籍院士服务产业融合无锡工作;会同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11家单位共同举办无锡市第六届“科创中国”“创响无锡”创新创业大赛及省双创大赛新材料产业决赛;常态化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扩展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和人才托举,为基层和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把科协组织打造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