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市科协召开国庆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市科协在市民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国庆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主持,陆骏副主席、王镇副主席分别通报了省纪委、市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作了国庆节前党风廉政教育。

  

  陈晓华指出,全体人员要从通报的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思维,切实让“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晓华强调,当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一是学史增信,坚定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打造科协“四服务”的新优势,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实践,以创新争先的新业绩助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坚定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多传播正能量,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思想之舵。二是严于律己,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严格自律, 坚决抵制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资本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袭, 提高觉悟,增强免疫力,是大非不糊涂,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拒腐蚀、保原色,慎独、慎思、慎言、慎行,经受住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气节。三是落实规定,强化值班制度和安全要求。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要在节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市委市政府节日值班有关规定。同时要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地区;节假日期间尽量避免扎堆,避免聚集活动。

  会上,还进行了“全民反诈”培训,倡导大家参与反诈志愿者行动,开展科普工作,主动参与到社区、行业等组织的“全民反诈”工作中,担负起社会责任,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