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4日,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部署安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飞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骏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王达同志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实施。通过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高站位起步;认真执行计划,确保高标准推进;坚持齐抓共管,确保高质量落实。二是力求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学习教育,丰富形式方法,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互动,达到思想触动,锤炼党性,升华思想。三是坚持结合融合,强化价值引领。把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专场宣贯与科技工作者思想契合,把众心向党与自立自强深度融合。四是践行为民情怀,推进实事落实。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为青少年科技教育添砖加瓦、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市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 二要强化使命责任,服务中心大局。要把实现科技人才价值作为科协组织最大的价值,把党的关怀送到科技工作者中去,送到人民群众中去,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主体作用,千方百计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三要发扬优良作风,严明纪律规矩。要激发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争第一、创唯一”的昂扬斗志,发扬“建功必须有我”的实干作风,推动无锡科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注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巩固发展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黄丽侠强调,全市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坚定信心、砥砺前行、顽强拼搏,积极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