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污泥干化 节能环保 ——企业科协在行动

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工作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

  近日,无锡工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企业科协主席孙连军带领科技人员,赴无锡爱姆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气浮净化与污泥干化工艺设备的应用场景延展创新开展考察交流探讨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爱姆迪公司薛惠忠总经理向孙主席一行人详细介绍了爱姆迪公司污泥干化设备以及设备运行过程。

      

      

  在座谈过程中,双方就气浮工艺设备与污泥干化设备在工艺组合、应用场景延展等方面的可行性展开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气浮与污泥干化二者之间的工艺组合与应用场景延展将在技术进步、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下一步,企业双方将加强交流,尽快研究完善并验证相关系统的性能,进行市场合作,尽早实现产业化,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环保科普】气浮分离是利用微细气泡快速改变污染物及待分离物的相对比重,以实现固-液分离、液-液分离、物料分选等功能的一门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环保、选矿等领域。

  污泥干化又称污泥脱水,是指通过渗滤或蒸发等作用,从污泥中去除大部分水分的过程,一般指采用污泥干化场(床)等自蒸发设施。污泥浓缩后,用物理方法进一步降低污泥的含水率,便于污泥的运送、堆积、利用或作进一步处理,进而有利于降低污泥处理和运输成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