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22年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召开

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8日下午,2022年滨湖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工作部署、积极行动,确保2022年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全面推进落实。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完善机制,保障纲要有效实施;创新服务,聚焦科学素质提升;协同联动,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聚合资源,提高科普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分析查找了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存在差距和不足。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和区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大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务必要主动对标对表,优化方案计划,创新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创新佳绩。一是注重“三个结合”,丰富拓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内涵。要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与创新驱动战备结合起来;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与基层民生需求结合起来;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二是落实“三项任务”,不断取得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成效。广泛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积极推进科普载体平台建设。三是突出“三个强化”,全力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宣传氛围。

  会议中给成员单位下发《2022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