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锡山区科协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

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1日,锡山区科协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科协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张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科协组织在服务科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普及科学知识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如何更好履行“四服务”职能,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上提升科协工作水平,着力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指出,全区科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加强政治建设,在思想引领的广度和深度上实现新突破;做好人才工作,在联系服务的机制和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善于探索创新,在科普宣传的共建和共享上实现新突破;加强自身建设,在科协组织的服务和拓展上实现新突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新丰代表区科协第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扬帆再起航 奋楫谱新篇 不断开创锡山科协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锡山区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科协改革,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凝聚力量增强能力;突出科普惠民,不断打造品牌提升素养;突出助力发展,不断集聚资源服务发展;突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助推发展,努力推动全区科协组织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2022年,锡山区科协将立足“四服务”职能定位,努力从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科创服务、开展科普宣传、促进合作交流和提升组织建设等方面找到科协组织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凝聚科技力量,推进守正创新,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各级科协组织政治属性不动摇;突出人才服务,引导科技工作者融入创业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要素,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高质量发展;坚持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注重固本强基,持续优化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拓展科协事业发展空间,团结引领全区科协系统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作出科协组织应有贡献。

  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度锡山区科协系统荣获市级以上的主要荣誉,商务区、羊尖镇科协作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