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召开2022年学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讲话

市科协召开2022学会工作推进会

市科协领导出席会议

  5月20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22年学会工作推进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副主席张鹏飞,二级调研员刘邦盛等领导出席会议。学会党总支(分党委)书记、部分学会党组织书记及学会负责人,部分高校科协负责人及市县区科协学会负责同志近40人参加现场会议。按疫情防控要求,其他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及县市区科协代表收看会议直播。现场会议由张鹏飞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会工作,部署全市科协系统2022年学会工作。

  黄丽侠对过去一年学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认为,市级学会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是学会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市级学会工作者辛勤努力的结果。她对2022年学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学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会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握学会建设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学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彰显使命担当,增强服务供给能力,学会要围绕“四服务”职责强化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和创新意识。按照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布局,从不同领域与方向拓展学会服务广度;三是链接创新资源,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学会要把创新资源作为重要的外部资源加以整合利用,把创新资源作为学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利器”,对上积极争取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及各类科技服务团;四是要提升治理能力,建设温暖会员之家,学会要以“组织建家、活动暖家、服务强家、精神润家”为导向,建立温暖的会员之家暨“科技工作者之家”,健全联系广泛、服务会员的组织体系,努力建设具有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区域影响力的一流学会。

  张鹏飞围绕“以学会党建“固本强基”行动为抓手,带动学会业务全面开展”“深化学会治理改革,完善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搭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平台,提升科协组织服务能力”“搭建服务经济社会平台,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动能”“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等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就贯彻落实黄丽侠主席提出的意见要求,部署了四项工作内容,一是聚力学会党建,以党建统领学会健康发展;二是聚力学会改革,积极推进学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围绕学会职责定位,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四是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五星学会、五星高校科协代表

先进党组织代表

党组织书记培训

  会上,刘邦盛宣读了2021年度学会和高校科协综合评价情况、学会和高校科协工作先进个人、学会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等。市医院协会会长方佩英、市勘察设计协会党支部书记顾建军分别就学会业务和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2021年度获评五星学会、五星高校科协以及先进党组织的单位进行颁奖。

  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杨俊为学会党组织书记作了《聚焦重点难点 聚力“强基提质”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的专题培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