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打造企业科协工作品牌的经验做法获中国科协推广

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科协《企业科协》内刊的“品牌服务”栏目刊登《江苏省江阴市科协:建强企业科协,服务“科创江阴”》一文,推介了我市打造企业科协工作品牌的经验做法。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企业科协组织建设。采取单建、联建同步推进的方式,创新企业科协组建模式,建成企业科协188家、企业科协联盟13家、园区科协4家,组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科创服务党建联盟,企业科协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得到扩大。二是聚焦创新驱动,助推企业科技事业发展。以我市被列为“科创江苏”首个试点县(市)为契机,举办“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暨科技人才服务对接交流会,开展“院士专家江阴行”等活动,促进科技交流合作,引导创新要素向园区和企业聚集。开展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与服务工作,注册应用企业达1184家、产生应用成果累计202项,应用企业和成果的数量均位居全省县(市)之首。三是聚力建家交友,做强企业科创服务平台。搭建科技创新服务、科技人才服务、科普宣传服务三大平台,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站点18家。举办示范企业科协建设实务培训、企业创新方法培训等活动,4名企业科技工作者获评“科创江苏”企业创新达人,5家企业获评“江苏省示范企业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