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认定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讲好科学家爱国创新奋斗故事,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身怀爱国之心、砥砺爱国之志,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无锡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开展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基层推荐、实地查看、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周培源故居、王选事迹陈列馆、姚桐斌故居认定为首批无锡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下阶段,无锡市科协将进一步发挥好各教育基地作用,深入挖掘基地科学家精神内涵,积极拓展辐射力和影响力,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讲好科学家爱国创新奋斗故事,以周培源、王选、姚桐斌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