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首批无锡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示(一)

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科学巨匠-周培源VA0.mp4

  周培源故居位于宜兴市芳桥街道后村村,是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周培源先生的祖屋,由其父开明乡绅——周文伯建造于民国初年,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作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锡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培源故居常年开放,参观者络绎不绝,年接待人数超3万。

  周培源故居坐北朝南,四间三进,有房屋26间,占地750多平方米,是典型的明清穿堂式建造风格。1986年,周培源兄妹三人毅然决定把祖居捐出来作为芳桥乡科普活动站。长期以来,属地政府高度重视故居保护和布展工作,累计投入专项资金近200余万元。2020年,芳桥街道启动故居提升工程,通过创新“图文+影音+实物”的布展形式,更好展示了周培源先生光辉而传奇的一生,大力弘扬了他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崇高精神。今年,芳桥街道锚定创建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工作目标,结合纪念培源先生诞辰120周年庆祝活动,将对故居西侧民居作整体性改造,新增培源桃李馆、大众科普区等功能载体,努力让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培源故居生动呈现、有力彰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