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科协组织开展企业数字化改造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推动梁溪区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近日,梁溪区科协在2022科普宣传周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企业数字化改造(智能车间)现场观摩活动。

  5月26日下午,来自梁溪区企业科协、街道科协、相关企业、行业(专业)协会、学会等单位近40人齐聚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参加智能化车间观摩活动。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创建的“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企业领导领着大家一边观看一边详细介绍了车间自动化生产设备、工艺流程和技术优势以及车间改造创新发展历程和后续发展规划。

  参观结束后大家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华洋公司示范智能车间数字化改造项目带头人倪长辉结合公司情况介绍了项目的科研开发过程,重点介绍公司从物料采购到产品加工、从质量检测到仓储销售一系列流程中数字化改造应用的具体情况。随后,参会企业中无锡研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潭服装有限公司、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双龙艺术装潢有限公司等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公司具体情况,就采购销售、人员管控、生产流程等诸多环节如何实现数字化改造升级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最后梁溪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伍光辉同志发表讲话。伍光辉从充分认识企业数字化改造的重要意义、企业数字化改造的现状问题和出路、科协系统和相关企业要做的工作三方面阐明了各级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企业数字化改造,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宣传力度,加快企业内部智改数转需求评估,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企业后续发展早作谋划早打基础,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争做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