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举办 “行有界、创无边”无锡市“十大科技人物”颁奖活动

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市科协开展了“团结引领”“精神传承”“建家办事”“科创惠企”“科普惠民”“选树举荐”六大模块为主题的20余项活动。5月28日,市科协在无锡广电传媒中心举行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行有界、创无边”无锡市“十大科技人物”颁奖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度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十大科技人物”选树结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市科技局副局长邹建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伟等参加了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接见“十大科技人物”并合影留念(沈生华 摄)

  2022年度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十大科技人物”选树活动,自2月开展以来备受关注。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络投票、选树委员会研究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选出丁军等“百名科技之星”100人,王如兴、王峰、王震宇、史卫利、白云、肖志强、张徐祥、陈大鹏、唐敦兵、黄红娟当选“十大科技人物”。当选的2022年度无锡市“十大科技人物”来自新材料、半导体、电子信息、心脏医学和工业互联网等前沿领域,既有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领军人才,也有在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方面具有显著开拓性的创业型领军人才,他们多年来在科技战线上为无锡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是我市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宣读2022年度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十大科技人物”选树结果(沈生华 摄)

  柏长岭接见了2022年度无锡市“十大科技人物”,参观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展板,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向他们及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我市正处在产业转型、能级提升、功能重塑的关键节点上,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今天获得荣誉的同志为榜样和标兵,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肩负起引领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使命。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关心了解“十大科技人物”先进事迹(沈生华 摄)

  柏长岭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国为民。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投身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梦想。二要增强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全市大局。聚焦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科学项目和关键技术难题,立足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前瞻性、综合性课题研究和决策论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向我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讲话(沈生华 摄)

  柏长岭强调,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让无锡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实现科技报国理想的支撑平台、成就学术事业的精彩舞台、走向美满生活的幸福站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