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申报2022年科技智库集成电路产业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是赋予科协组织的重要职责,是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大任务,是科协彰显决策咨询优势、拓展工作空间的战略举措。为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和把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决策咨询优势,充分发挥科技智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积极落实《关于建设科技创新智库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无锡市科协决定开展2022年科技智库集成电路产业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方向

  半导体产业演化进程和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策研究

  (1)资助金额:5万

  (2)研究内容:无锡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重镇,拥有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配套支撑及应用等完整产业链,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连续十多年居全国前列。近年来,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向着高附加值、低污染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变,已呈现出高研发投入、高现金流、低资本支出的轻资产化特点。通过开展研究,系统梳理半导体产业演化进程和发生机理,发现产业垂直分工模式下所呈现的新特征、新业态、新趋势,总结半导体产业知识密集的行业发展规律,提出促进无锡产业良性、有序、协同发展的建议及对策。

  (3)成果要求:形成一篇总报告,1-2篇决策咨询建议专报,组织开展学术交流。

  (4)课题研究期限:2022年12月底。

  二、申报资格

  1.申报单位条件

  (1)申报单位应为无锡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机构,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

  (2)具备较强研究实力,有一定研究基础,能够提供开展该领域课题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具备项目研究和建设所需业务能力和专业团队;

  (3)熟悉所在研究领域的公共政策,具有从事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的相关经历。

  2.课题负责人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担负课题研究的实际指导者、组织者;

  (3)组建能够胜任研究任务的团队,且团队成员应当具有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背景和研究基础,鼓励跨学科、跨领域组建团队。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组须认真填写《无锡市科协科技智库决策咨询课题申报书》。课题申请单位须对《课题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单位负责人签字。

  2.《课题申报书》纸质盖章件一式三份寄至市科协学会部,同时报送电子版(Word版和带章扫描件)至电子邮箱:419122458@qq.com。联系人:市科协学会部 谈荣康;联系电话:81827311,13914269956。地址: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5号楼626室。

  3.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4日,以电子版报送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在课题调研、决策咨询等方面获得过相关奖励的,或者有配套资金支持的,相关领域多团队协作开展研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2.课题经费使用要严格按照有关财务规定执行,专款专用。课题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专家咨询费、工作餐费、人员劳务费、差旅费、资料费、印刷费、翻译费、版权购买费用以及其他必需的经费。(课题经评审获立项后,市科协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课题任务书》后,拨付70%经费。结题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的30%经费。)

  3.课题组于12月31日前完成结题并提交结题材料(相关结题材料盖章件一式三份,报送至市科协学会部),结题材料包括相关研究成果和形成的政策性建议文章等。市科协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评审,提出结题意见。课题组根据专家验收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调研报告和相关成果,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正式的课题调研报告及相关成果。

  4.未通过结题验收课题组要根据市科协要求和评审专家意见做出修改,并在3个月内再次提出结题申请。对于仍未通过结题评审的,退回课题研究经费,3年内不受理课题负责人课题申报。

关于申报2022年科技智库集成电路产业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pdf     关于申报2022年科技智库集成电路产业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