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22年第一期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 专题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7日至10日,2022年第一期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培训班在无锡成功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到会并致欢迎词,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古生物博物馆馆长王永栋和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姚国章应邀分别作了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数字经济专题报告。来自各市、县科协、省级学会近50多位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参加培训。

   孙春雷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开展专题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科技强省建设对科协工作的迫切要求,是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他希望参训代表珍惜机遇、端正态度,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心无旁骛、潜心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用;要带着问题学习理论、通过学习探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模范遵守规章制度,踏实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提高代表履职意识、思想引领能力和服务发展本领,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柏长岭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作为民族工商业的摇篮、“苏南模式”的发祥地,无锡始终把“科创基因”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感谢省科协一直以来对无锡的关心支持、帮助指导。下一步,无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省政府与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无锡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无锡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作了《全新定位,创新前行》的专题报告,就整合和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推动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作了详细的工作指导。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既有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数字经济专题报告等课堂教学。也有参观中船702所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荣毅仁纪念馆、王选事迹陈列馆、东林书院和无锡物联网创新服务中心的现场教学。课程设置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为代表们打开思路,进一步提升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推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