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凝聚“盟红”力量,助力“科创江阴”—“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成立

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6月15日举行的第四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风采展示暨“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推进会上,“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新春共同为联盟揭牌。

  “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是由江阴市科协发起牵头,协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江苏省土地学会,以及江阴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高新区科技局、临港开发区科技局等共10个单位的党支部联合组建,旨在促进省级高端科创资源、人才、项目等独特优势向江阴市集聚,助推江阴区域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为江阴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全面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和“科创江阴”品牌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2021年5月,我市被省科协列入“科创江苏”首个试点市(县);今年3月,“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被列为2022年度“科创江苏”专项行动计划立项项目。组建“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正是深入推进“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齐心协力让“科创江阴”成为现代化画卷中最靓丽图景的生动实践。会上,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介绍了“科创江苏”建设相关情况,并对“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活动现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江苏省土地学会在我市设立科技服务站,以更好地为我市开展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用途管制、规划论证、动态监测等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江苏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迅建,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曹兴华共同为“江苏省土地学会科技服务站”揭牌。

  下一步,“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党建联盟将以党建为引领,以联盟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以服务为先驱,全力构筑“组织联建、资源联享、人才联育、服务联动”工作格局,以科技赋能产业为己任,结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攻坚共同体,实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共建共享集产学研用金于一体、创新要素供需精准对接的服务平台,促进需求库、成果库、人才库和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更好推进“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更好地助力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