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典礼

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3日,由梁溪区人民政府主办,梁溪区科协、教育局承办的无锡市梁溪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典礼在梁溪区委党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要表彰第三届、第四届梁溪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获奖个人和单位。梁溪区内各中小学校主要领导及分管科技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幼儿园、科技类教培机构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晓红、丁达伟及区教育局、区科协有关领导一同出席了典礼。

  梁溪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每年评选一次,每两年举办一次颁奖典礼,旨在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激情和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不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以更好地推动科教兴区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周晓红副区长对2021、2022年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自2019年梁溪区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以来,梁溪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蓬勃开展,涌现出了一批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一大批青少年学生在各级科技类比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区长奖巨大的吸引和激励作用。经过严格评审,任依涵、郭怡瑾、张扬3名同学获得梁溪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杨珽菡、施一一、陈瑾飏、黄致衡、颜思宇5名同学获得梁溪区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一同接受颁奖的还有第三、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提名奖、优秀辅导员奖和创新教育摇篮奖获得者。

  颁奖仪式上,丁达伟副区长代表梁溪区政府为本次活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梁溪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成绩,勉励全区广大青少年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梁溪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增加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投入,积极打造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教育平台。全区各学校要积极发挥科技教育的主战场作用,挑好大梁、唱好主角,经常开展科技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激发学生树立科学思想、学习科学知识、运用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